湘潭县:“就地旅游”成为市民出游新时尚

    2021-02-19 15:49:32

彭德怀纪念馆游人如织。

乌石镇乌石峰村的“网红打卡地”三十六坊。



梅林农业公园梅花争艳,前来游园赏花的游客如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9日讯(通讯员 彭圆 杨建 李金海)春节假期里,市民胡先生正带着一家三口来到湘潭县乌石镇乌石峰村的“网红打卡地”三十六坊度假。“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很合适和家人一起春游!”胡先生表示,带孩子体验当地的手工制作,重温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很有意义。

花开枝头,春到莲乡。受疫情余温的影响,不少市民选择就地过年、就地旅游,饱览莲乡大地的美景。春节期间,湘潭县紧扣“小型、分散、多样”的旅游新业态原则,既烘托了农历新年的节日氛围,满足了人民群众假期旅游的新需求,也让就地旅游成了老百姓的出游新时尚。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县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共接待游客21.082 万人次,总收入7565.34 万元。

七天长假里,红色旅游依然火爆,彭德怀故居、乌石峰等地迎来大量红色旅游追寻者。大年初六上午,游客张先生带着全家老小来彭德怀纪念馆参观游览。据他介绍,这次趁着春节假期来彭德怀纪念馆参观,是因为他70多岁的父亲一直有个夙愿,就是来彭德怀纪念馆瞻仰、缅怀彭德怀元帅,同时张先生也希望儿子、女儿通过学习元帅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据统计,春节长假期间,彭德怀纪念馆共接待游客约70000人次,其中省内游客占总游客数的95%以上。

此外,白石风景旅游区也因春节好天气赢来了众多游客,游客李先生专程带着从小就学习绘画的孩子来齐白石故居瞻仰这位世界文化名人,希望自己的子女也能像齐白石老人一样,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学习和坚持,终有所成;3A级景区梅林农业公园梅花争艳,前来游园赏花的游客如织,吸引了一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摄影,正成为湘潭县一个季节性鲜明的网红打卡点;在城区的滨江风光带跑步、放风筝,金霞山游览登山嬉戏的游客络绎不绝,一张张宜业宜居湘潭县的照片被定格。

假日期间,湘潭县文旅广体局对全县各A级景区、乡村旅游区(点)、文化经营场所、星级饭店、旅行社等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全面执行接待限流75%的政策,继续贯彻“限量、预约、错峰”六字方针,严格落实体温、查健康码、行程码及戴口罩“三查一戴”、实名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文明、健康,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及旅游投诉事件。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