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砥砺“三牛精神” 奋蹄疾驰新征程

    2021-02-19 15:33: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何新闻

牛在中国人的心目中一直有着特殊重要地位,象征着勤劳、坚毅、奉献的精神,也寄托着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深切向往。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大家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农历正月初七,也是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湘潭县各乡镇、县直机关单位、企业的党员干部群众继续发扬“三牛精神”,奋蹄疾驰,开启莲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湘潭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庞军

“作为湘潭县三农工作牵头指导、统筹协调的部门,我们将发扬任劳任怨、一心为民的孺子牛精神,勇毅笃行、敢闯敢试的拓荒牛精神,忠于职守、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促进我县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庞军表示。

湘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 肖小年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紧紧围绕县委百强进位、文明提质的两大目标,贡献行政审批服务的力量。我们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争当为民服务的标兵,优化营商服务的亲兵,改革创新的尖兵,发扬“三牛精神”做好今年改革创新工作,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更方便、更便捷的政务环境。”肖小年表示。

河口镇副镇长 皮家璇

“三牛精神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我们选调生公务员应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应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基层工作的一年多时间,我在河口镇快速地成长收获颇多,目前我们正在推动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五个一”工程,希望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能够使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皮家璇表示。

河口镇卓江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 楚新粮

“作为一名基层的村干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更应该发挥‘三牛精神’,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勤劳肯干,在这块肥沃的土地上结满金灿灿的果实。”楚新粮表示。

易俗河镇武装部副部长 谢杰

“作为一名乡镇工作人员,在新的一年里我将继续发扬三牛精神,辛勤耕耘、敢为人先、勇毅笃行,用心用情为人民解难事、办实事,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谢杰表示。

易俗河镇花果山社区党支部书记 唐素

“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应该把习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用到实处,做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把老百姓的急事、难事、所盼的事放在心上,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发挥老黄牛精神,艰苦奋斗,把社区工作干得更上一层楼。”唐素表示。

“一亩田脱贫”创始人 邓述东

“2020年脱贫攻坚全面胜利,2021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将把做好脱贫工作的干劲,讲好脱贫故事的精神融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做服务莲乡百姓的孺子牛、科技兴农的拓荒牛、扎根基层一线的老黄牛。”邓述东表示。

湖南银河商贸股份有限公司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在2021年,我们依托自有的电商平台和物流体系,将着力打造银河云店模式,云店包含了快递收发、金融存取、移动和保险、农产品代销、酒席配套等一系列服务,把城市居民能享受到的便捷带到农村。今年力争将云店覆盖到全县320个行政村(社区)的80%以上。”湖南银河商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银亮表示。

春回大地,金牛奋蹄。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湘潭县的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扬新时代的“三牛精神”,以只争朝夕的拼劲、不负韶华的闯劲,为奋斗“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