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林业局获评全省绿化先进集体

    2021-02-18 19:19:21

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彭淑媛

“荣誉来之不易,是县委、县政府重视,全体林业干部职工辛勤努力的成果。”2月3日,在“湖南省绿化先进集体”奖牌前,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林业局负责人告诉笔者1月27日,湖南省绿化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林业局联合下发《关于表彰全省绿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保靖县林业局被授予“全省绿化先进集体”称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保靖县牢固树立这个生态文明理念,以持续推进生态保护、生态修复和生态惠民为目标,着力抓好国土绿化建设,全民绿化方兴未艾,工程绿化成果成果丰硕。

2016年以来,该县扎实推进全民绿化事业,城区及其他乡村绿化面积0.38万亩。实施美丽村庄绿化55个村,实施千里生态走廊绿化造林0.23万亩,实施义务植树绿化造林面积0.32万亩。

同时,该县大力推进工程造林,共实施各类工程造林及绿化造林面积3.35万亩,栽植苗木285.82万株、麦冬11817公斤,铺设草皮9459平方米,撒播花草种子535公斤。

绿化建设的全力推进,保靖建设成了一所绿色校园,该县的思源学校栽植苗木47.19万株;建设成了一条“最美公路”,迁清公路绿化栽植苗木6.15万株;保护好了一片古树名木,全县完成古树名木保护挂牌共15638株。

据省森林资源调查显示,保靖县森林覆盖率稳定在70.24%以上,林木绿化率不低于72.4%,全县森林蓄积量保持在470万立方米以上,自然保护区面积和湿地保护面积分别稳定在30万亩、1.3万亩,全县活立木蓄积量为452.28万立方米,森林生态效益价值约92.63亿元,森林植被总碳汇储量95.14万吨。

责编:莫成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