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电力卫士助力疫情防控

    2021-02-15 20:27: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5日讯(通讯员 陈蓉)“您好,请戴好口罩,到这边测量体温。”“请从这边过安检,祝您新年快乐,旅程顺利,回家请注意错峰用电,安全用电,谢谢。”大年初一、初四,在祁阳县汽车总站进站口,来自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的员工李忠江正热情的向旅客提供志愿服务。

李忠江是湖北人,于2018年从三峡大学毕业分配至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通过3年的成长,已经成为了一个能快速查勘、消除停电故障的电力尖兵。目前担任配电一班副班长,担负着城区10千伏线路运行安全的维护工作。去年疫情期间曾被困至家中近一个月。今年国家提出“就地过年”倡议,李忠江立即主动请樱留祁过年为电力事业贡献力量。

为确保春节期间祁阳,作为一名技术骨干、入党积极分子,李忠江积极用自己的才能智慧为电力事业奉献力量。春节前一个月,就开始加强对城区线路的巡视、测温、维护,规避线路隐患、风险;每个星期至少有3天时间都要下沉到公司12个辖区供电所,对各供电所自动化开关保护的投入提供技术支撑,开展自动化开关保护运行检测,根据开关的动作情况,帮助供电所研判故障,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今年是李忠江第一次在外地过年,为了让这个年过的更有意义,在全力保障春节用电的同时,他还积极投入到志愿者服务当中。大年初一、初四参与到祁阳县团委组织的“情满旅途·暖冬行动”志愿服务行动中,到汽车总站为出入祁阳的旅客做好咨询引导、疫情防控、重点帮扶等工作,同时,利用汽车站大屏向旅客宣传错峰用电知识,将暖心的电力志愿服务带给祁阳人民。

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像李忠江这样留祁就地过年的外地大学生有6个,分布在运检、供服、营销各个战线,他们守初心、践使命,坚守在不同的岗位,发光发热,为全县人民提供暖心的服务,保障了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今年春节期间,祁阳县城没有跳一条线路、一台变压器,全县人民过了一个亮堂温馨的春节。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