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忘、忠诚依旧—“90后”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2021-02-11 15:37:56

大村甸镇党委书记汪建军走访慰问老党员蒋文生

大村甸镇党委书记汪建军走访慰问老党员蒋文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1日讯(通讯员 文泽林)春节渐近,近日,大村甸镇党委书记汪建军来到98岁高龄老党员蒋文生家里走访慰问,与其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其生活状况。此次走访慰问既是镇党委节前常规安排,也是受中共祁阳县委组织部委托的一次走访慰问,就在不久前,蒋文生刚收到中央组织部开出的缴纳党费20000元的收据。

蒋文生,大村甸镇退休支部党员,1923年3月出生于贫困农户家庭,198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解放前曾担任过小学教员,1946年9月加入国民革命军炮兵部队,做过部队文化教员、团部译电员、团部文书,解放战争期间随其所在部队主动投诚,后编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整编期间,担任过少尉排长。进入地方以后,先后担任原何公庙乡民政助理、原黎家坪区、潘家埠区法庭庭长、祁阳县人民法院公证员和助理审判员等职务。

“感谢党!感谢党的好政策。”一走进蒋文生家里,他口中便一直不停地念叨着这句话。1961年蒋文生被误判为右倾分子和现行反革命分子,1978年经县委、县政府层层走访、调查核实,确认其为冤假错案的迫害者,为其平反昭雪,洗刷了冤屈。

蒋文生现在的住所并不宽敞,甚至显得有点拥挤,但他却非常满足,常感叹没有共产党就绝对没有现在的好生活。通过了解,蒋文生此次缴纳的党费是他积攒已久的积蓄,他说:“现在自己年龄大了,做不了其它事情了,只能交一点点党费,尽点绵薄之力”一直以来,蒋文生对党的事业建设发展十分关心,年龄大了也经常坚持看书看报听新闻,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有时当报道有灾难发生,他总会带头捐款,为大家树立榜样。在家乡,他也经常为老家铺路修桥、教育发展等捐资出力,真正做到了忠心向党、初心为民。

“蒋文生虽然年纪大了、行动不便,但对支部的事情非常关心,其实他自身家庭条件也并不好,但在为党为民上,他却很大方”大村甸镇退休支部书记黄春桃说。“我镇非常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像蒋文生这样默默无闻支持党的事业的老党员还有很多,镇党委也出台了一系列举措,确保在关心关爱好老党员生活状况的同时,也能积极发挥好他们的余热”大村甸镇党委书记汪建军说。

“特殊党费”是赤诚初心的映照,是爱党之情的彰显,更是共产党员本色的高度诠释。“90后”老党员蒋文生的事迹让我们感动,行为值得我们学习,像蒋文生这样的老党员还有很多,他们既是我们党的历史的见证者,更是党的宝贵财富,他们用平凡的微光照亮时代前进的步伐,是我们身边最好的榜样。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