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环卫春节“不打烊”,全员上岗,全力保障节日环境干净、整洁!

    2021-02-11 08:25:25

原载于2021年2月11日《湖南日报》06版

2021年春节如期来临,当人们齐聚一堂、尽情享受美好假日带来的欢乐愉悦时,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美容师却依旧坚守岗位,忙碌不停,为城区环境卫生默默付出与奉献。节假日期间主次干道人流车流增大,活动频繁,烟花爆竹、果皮纸屑等垃圾量也随之激增,湘潭市雨湖区环卫服务中心科学调度,提前安排,春节期间作业“不打烊”,全员上岗,全力保障干净整洁的城区生活出行环境。

据悉,自2月9日起,环卫中心每日出动800余名作业人员、100余台作业车辆,集中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和安全生产检查行动,切实做好城区主次干道清扫保洁、垃圾中转站和公厕维护保洁、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和餐厨垃圾专项处置等精细化作业项目以及卫生消杀工作,日均收运城区生活垃圾450余吨,实行领导带班值班和专人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做好应急处突工作,让市民“净”享清洁、优美、欢乐、祥和的节假日环境。

回顾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2020年,雨湖区环卫服务中心团结带领千余名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出色完成了疫情防控、创文复测、创卫省检及国检、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垃圾分类等工作任务,不断提升环卫管理服务水平,为该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了环卫力量,营造了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区环境。

在2021年“十四五”规划开局的起跑线上,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雨湖区环卫服务中心将持续强化管理,优化服务,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雨湖、打造“六个湘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 思)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