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为留企外省农民工送温暖

    2021-02-09 16:47:59

雨湖区为留企外省农民工送温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9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刘雄)“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没想到留到雨湖过年还能领到生活补助。”2月9日上午,在湘潭市雨湖区华银酒店,该店员工佟风雷从该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邓晓梅的手中接过500元留岗稳留工补助。

为引导外省农民工留企安心舒心过春节。雨湖区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各乡镇街道和有关区直部门对辖区内各企业开展留企过节外省农民工筛查登记,由人社部门按同等的标准给予每人300-500元一次性稳岗留工补助。根据摸底情况,约有200余位在雨湖区辖区企业就业的外省农民工留在雨湖区过春节。

送岗到人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断线。雨湖区人社部门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还通过“湘就业”“雨湖就业汇”等平台,按照疫情防控需求,统筹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有针对性的组织农民工专场招聘活动,将岗位信息、培训信息、政策信息送到群众手上。同时,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通过互联网线上培训,职业培训包和项目制培训等方式,满足新时代农民工多样化、个性化培训需求。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