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他们“频频出手”,守护全区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2021-02-09 10:44:45

近日,根据省委巡视组指出第18项问题:食品药品监管不严,我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固体饮料、冷链食品进行大力整改推进,严厉打击以固体饮料特殊形态或包装形式的食品非法添加、虚假宣传、违规销售等违法经营行为,把好冷链食品关,筑牢疫情防控线。



此次整治对辖区母婴店、超市、酒店等重点经营场所实施例行抽查。在飞虹路爱心世界母婴店中,检查组要求分区销售并张贴“固体饮料不能带替婴幼儿配方奶粉”警醒提示。据了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和经营者要求要持有五证才能销售食品,即通关证明、产品的合格证、核酸检测的合格报告证明、消毒证明以及产品的进货票证。



苏仙岭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何忠东:我们会定期对辖区所有经营固体饮料的母婴奶粉店进行专项检查,要求所有的经营户要建立健全索证索票制度,要对所有的固体饮料进行追溯制。

在我区生源集团smile超市,每日有大量市民采购冷链食品,交易量巨大,防控任务同样艰巨。




生源集团smile超市生鲜部负责人 陶鲜柳:我们生鲜各部门是严格按照要求来做的,顾客来到超市,我们会免费给他提供手套,有专人专管去为他提供服务。



据了解,生源集团smile超市的冷库和卖场每天做到两次消毒,进入超市的食品必须做到有票有证,可追溯追源,让市民放心采购冷链食品。



通过定期抽查,未发现固体饮料涉嫌虚假宣传行为以及问题冷链食品。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食品安全宣传,督促各经营单位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食品市场安全稳定。



观山洞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李诗成:我们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会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保护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黄钰凌 通讯员:向美桦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