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红调研耕地保护、粮食生产工作

    2021-02-09 10:26:29



2月3日-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调研耕地保护、粮食生产工作,副区长黄斌参加调研。


李志红一行先后来到飞天山镇石河村、白溪村等地进行调研,实地查看退草还耕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相关部门、当地基层干部和种植大户的意见和建议。




李志红强调,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上级相关工作要求上来, 认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李志红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耐心解读政策,说明厉害关系,让当地百姓意识到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配合政府开展退草还耕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措施,镇党委政府要把耕地保护、退草还耕、土地流转等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基层干部、党员要带头支持党委政府工作开展,农业部门要进一步提供技术指导,完善农业种植配套设施,确保非农作物按时退出,春耕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记者:谭胜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