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岁末“燃气关” 雨湖城管在行动

    2021-02-08 16:57:11

雨湖区召开2021年城镇燃气安全工作调度会。

城管队员向居民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8日讯(通讯员 李敏 任征)为确保全区燃气安全生产的稳定,实现长效管理机制,落实雨湖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两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近日,雨湖区城管执法局立即调度安排,压实各方责任,在全区深入开展燃气安全生产整治行动。

把好“摸排关”。雨湖区燃安办组织各乡镇街道全面摸排整治隐患,“5+2”“白+黑”全力上户入门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摸排,通过一日一报,汇总通报,每日更新摸排动态,全力推进工作。目前,12个乡镇街摸排燃气用户44933户,发现隐患4148户,已完成整改1004个,其他隐患正在整改中,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攻好“宣传关”。为保证宣传工作面铺开,雨湖区燃安办、各乡镇街道、社区(村)由单一宣传方式向多种宣传方式转变。已出动10台执法宣传车进入老旧小区居民住宅、出租屋,滚动播放燃气安全常识;发放宣传手册、海报、标语120000余份,群发短信28000余条。建设北路的彭阿姨说:“燃气安全的广泛宣传,我和周围的邻居都已掌握如何正确使用燃气,防止安全问题发生,燃气安全从此又多了一道墙。”

抓好“责任关”。为顺利开展燃气安全,雨湖区燃安办积极主动对接市燃安办、燃气企业,建立燃气企业、街道、社区(村)工作人员联系对接名册表,形成了政府、企业齐抓共管的局面。对拒不整改的,积极联合公安派出所上户沟通协调,督促住户整改到位。确保燃气安全各个环节、各个岗位无缝对接、不留死角。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燃气安全需要绑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一定能过好安全生产的年关,保障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春节,为实现“三高四新”战略,“一六二工程”“六个湘潭”保驾护航。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