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退赃挽损 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42余万元

    2021-02-08 16:55: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8日讯(通讯员 杨真生 )“今天太高兴了!感谢党和政府为老百姓挽回了损失。”2月7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湘潭市分行大厅内人头攒动,当天雨湖区人民法院、区金融办联合中国建设银行举办民兴行非法集资退赃活动,此次活动共计共为744名群众追回财物142.43万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典型案例,讲解非法集资常见手段、表现方式和识别方法,公开举报电话,告知群众如何维权。同时,向群众介绍正确理财方式,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

此次活动有力地展示了政府打击非法集资、保护人民财产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提高了民众对于非法集资危害性的意识,赢得了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春节临近,雨湖区金融办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非法集资是我国法律明令禁止并重点打击的经济违法犯罪行为,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自己承担损失,组织非法集资必受法律严惩。广大市民应识别非法集资“画饼—造势—吸金—跑路”的套路,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