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正风反腐不停歇

    2021-02-07 11:00: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7日讯(通讯员 杨娆)2020年,湘潭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06件206人,结案232件232人,给予处分230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收缴违纪资金683.4万元。

2020年以来,湘潭县纪委监委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部署开展监督检查22轮次,发现并交办整改问题401个。同时,紧盯“四风”新动向和关键节点、重点环节,将制止餐饮浪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纳入日常监督的重点内容,开展明查暗访10轮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8起28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8起8人,监督保障作用发挥明显。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湘潭县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扫黑除恶线索45件,严肃处理涉及“保护伞”和涉黑恶问题 33人,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应。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