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错峰用电宣传保亮堂过春节

    2021-02-05 11:27: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5日讯(通讯员 陈蓉)2月3日,祁阳县羊角塘镇召开春节期间错峰用电动员大会,拉开全县春节安全用电序幕。在祁阳高铁站人潮涌动的候车厅闪烁的电子屏、归家游子的落地短信、村村响广播……随处可见“错峰用电、节约用电”的电力宣传,为全县安全用电、合理错峰用电营造舆论氛围。

为确保“牛”年全县人民牛气哄哄过大年,用上安全电、放心电,防止发生因用电负荷大增,电力线路超负荷运行带来的供电压力,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开展错峰用电宣传,确保全县人民亮堂过春节:一是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电子屏宣传。在高铁站、汽车总站、唐家岭汽车站、椒山市场等地段通过电子屏宣传“错峰用电、节约用电”;二是多媒体开展宣传。通过“中国微祁阳”公布乡镇供电所属地抢修热线和总经理热线,在祁阳电视台飞播“安全用电、错峰用电”的宣传广告,营造良好的外部舆论氛围;三是村村落地宣传。通过各镇政府大力支持,用各村“村村响”向老百姓宣传“错峰用电及安全用电”知识;各供电所宣传车进村进巷开展用电宣传。四是制作宣传标语、粘贴安全用电漫画等方式,向全县人民宣介错峰用电、安全用电。五是温馨短信提醒错峰用电。与通信运营商协议落地祁阳人员温馨短信提示,供电服务人员根据属地化原则对回乡人民进行电话、短信拜访、温馨提示。通过多渠道宣传,有效缓解春节全县用电压力,确保供电质量和可靠性。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