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周年·全会精神进万家” 湘潭县射埠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1-02-04 16:51:18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4日讯(通讯员 周 卉)2月2日,在湘潭县射埠村集贸市场,前来赶集的群众身影攒动,赞叹声不绝于耳,射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献礼建党百周年.全会精神进万家”迎春送福活动在此火热进行。现场“送宣讲、送春联、送书籍、送志愿服务”内容丰富,尽管天气寒冷,但丝毫未能阻挡人们的学习热情。

据了解,射埠镇这支理论宣讲小分队由党员干部、镇文联成员、退休村干、退休教师组成,队员们直抒胸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原创诗词楹联120余条,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射埠百姓美好祝福,展现人民幸福生活风貌。

“老师,我想请您写一副春联,让亲人邻居看到,我们一家人感念党恩、追求进步、生活幸福!”射埠镇新烟塘村的欧阳银香说。排队一会后,她满足地领到了一副“华夏换新天,长灿春光万道;巨龙腾盛世,喜迎党庆百年”的春联,灿烂的笑容在她脸上荡漾。

经过3个多小时的书写,300多副春联,100张“福”字跃然纸上。“抗疫兴邦俱报喜,惠民仁政总萦春”“脱贫致富开新局,俭朴勤劳奔小康”“探月嫦娥传捷报,奋蹄牛犊奔新程”等一副副吉祥春联纷纷被领走,群众啧啧赞叹,浓浓年味在空气中流淌。

“老人家,您有关注近期召开的五中全会吗?在这个会议上,党中央制定了十四五规划,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咱们老百姓的日子将会越来越幸福!”现场,射埠镇宣传委员张伟河手持《人民日报》,向群众们热情宣讲全会精神,赢得了群众一致呼应。

据悉,当天共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你信大爱我信你》等书籍100本。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答题环节,工作人员打开“学习强国”平台题库,回答正确的群众,获得了新春小礼品一份。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文艺+宣讲”活动,旨在让群众听得懂、坐得住、记得牢,在向群众传递党的好声音时,也送去文明和欢乐。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