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云龙中学:多措并举促教研,为教学质量赋能增效

    2021-02-04 15:16: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李小红

“写作是语文教学中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为了适应新高考形式,中考作文由原来的命题作文、半命题作文、话题作文改成了材料作文。为此,我们备课组重点推介张萍老师参与县国培活动,执教的写作研究课《材料作文审题立意》,提升了学生的写作领悟能力,对学生写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近日,湘潭县云龙中学举行的教研成果展示活动上,九年级语文备课组代表在作展示汇报。

据了解,湘潭县云龙中学长期致力培养优质的教研团队,注重教研组、备课组建设,学校教研教改活动蓬勃发展,教研成果展示已成常态。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精心打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致力营造浓厚的教科研氛围,青年教师有了更多展示自我、磨砺自我的机会,创造条件让他们参加教学比武、国培计划、担任班主任工作,成为学科课题研究的核心成员等,使之在系列活动中实现快速成长。

每月一个主题的“微教研”,教学相长,实现师生共成长;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杏坛之星”教学比武,增强团队研课磨课的合作能力;实施“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推动共同提升、彼此契合;“云龙杯”赛课活动促进青年教师业务水平,不断提升反思能力;举行学科活动激发学生兴趣,进行课堂改革让教师更新观念,把课堂交给学生,让学生发力。多措并举抓教研课改,为教学质量赋能增效、为教师成长“快速充电”,收到了良好效果。1月15日,学校在全市基础教育质量建设工作会议上获2020度全市教育质量(学校类)一等奖。在2021届艺术联考中,高三音乐、美术、传媒等专业艺术生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