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运管所:打击非法载客“黑车”出实招暖人心

    2021-02-04 11:28: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4日讯(通讯员 龙辉)“您好!您乘坐的是“黑车”,为了您的安全,请您换乘我所的公务车送您回家。”2月3日上午8点40分,祁阳县运管所一名执法人员在盘龙西路口查获了一辆非法载客的小型面包车,对一位搭乘“黑车”大娘说道。

“您可知道,‘黑车、便车’ 大都车况不好,安全性能差,加之非法营运者为逃避交通执法人员的稽查,精神高度紧张,在逃避和抗拒执法人员稽查过程中误时误事,还可能发生交通事故而造成人身伤害。”执法人员在送大娘回家的路上一直进行法律法规宣传。

“黑车、便车”因未在交通部门登记,驾驶员也未在交通部门备案,一旦乘客财物遗忘在车上,将难以找回。还有“黑车、便车”未办理承运人责任险,驾驶员未经岗位服务培训,不了解服务规范,无法提供优质服务,您的权益得不到保障;非法营运,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生命财产损害,您将得不到保险赔偿。”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规范交通运输客运市场秩序。近日,祁阳县运管所联合各镇派出所开展春运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载客“黑车”。本次整治行动以重点打击与全面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对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黑车”非法拼客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对被查获的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违法车辆由所集中统一处理,坚决杜绝“说情风”。同时还向司机、乘客宣传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乘坐黑车的危害,呼吁乘客拒绝乘坐黑车,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目前,此次整治行动已查处18起“黑车”。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