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龙山街道:积极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

    2021-02-04 11:19: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4日讯(通讯员 李欢)近日,祁阳县龙山街道为落实吸毒人员“平安关爱”工作,积极组织禁毒专干对本街道在册吸毒人员进行上门走访活动,深入摸排辖区内吸毒人员情况,全面加强对吸毒人员的掌握和管控,巩固戒毒康复成果。

一是大力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切实提高预防毒品侵害认识。各村、社区干部、网格员深入楼栋、走村入户,向群众面对面宣传禁毒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街道禁毒工作站人员以实际案例为载体,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涉及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具体表现、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知识为内容。同时,向辖区广大居民群众,详细讲解并推荐了“中国禁毒”“湖南禁毒”微信公众号,展示了如何利用微信平台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相关的毒品预防知识。

二是讲好“平安关爱”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展出禁毒图画展、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录音等形式,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戒毒成功的案例,用引导教育感化社区戒毒人员。

三是入户走访戒毒人员。各社区禁毒专干及网格员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微信询问等形式,对辖区内400余名在册吸毒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特别是38名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态及心理需求,教育感化他们以实际行动远离毒品,远离毒友圈,严格遵守社区戒毒协议,以坚定的意志和决心巩固戒毒成效,争取早日健康回归社会。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