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打造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窑湾样本”

    2021-02-03 16:21:24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到街道检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3日讯(通讯员 陈彩霞)2020年以来,雨湖区窑湾街道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刺破作战方略,坚持统筹谋划,不断创新服务载体,创建全国标杆退役军人服务站,着力打造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窑湾样本"。

该街道创新打造了中国第一位女烈士——秋瑾故居为代表的具有窑湾红色文化特色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成立退伍军人党员志愿服务队,引导退役军人在街道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中筑牢群防群治防线,激发"红色潜能"。

在强活动上,该街道率先在全省创办了"老兵讲堂",为辖区退役军人子女办起了免费英语辅导班;开展"老兵讲堂-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活动,充分运用本地红色资源,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课堂、进头脑;组织开展了"迎国庆、庆祝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书画活动。

在优服务上,该街道充分挖掘、整合优质资源,为辖区近300名50岁以上的退役军人免费体检等。实现了赴省进京"零非访",原来的上访"重灾区"变为现在的和谐街区,全街退役军人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明显提升。

2021年,该街道将紧扣思想引领、服务创新、队伍建设三个着力点,进一步深化特色品牌,强化“红色教育”,激发“红色潜能”,推动全街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