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艳希督查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02-03 15:42:46

在社区督查。

在长途汽车站督查。

在步步高督查消防安全落实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3日讯(通讯员 王梓任)2月2日,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艳希带队督查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张清平、匡龙、左炎辉参加督查。

当天,周艳希一行先后到雨湖路街道古梁巷社区、长途汽车站、基建营步步高实地查看,检查燃气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市场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

"居民走访到位了没有?"在古梁巷社区服务中心,周艳希与社区负责人交流,了解"排查燃气安全隐患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小火亡人"专项整治等主题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周艳希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让居民掌握正确使用燃气、取暖、洗澡时注意事项以及出现事故时的应急处理方法,真正把燃气、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做到家做到位。同时,要加大风险隐患问题排查力度,及时督促隐患整改到位,大力开展燃气排烟管道专项整治,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周艳希一行来到长途汽车站,检查交通道路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听取汽车站负责人的相关情况介绍后,周艳希强调,要落实制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突出重点部位,抓紧重点环节,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相关制度,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要强化意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强化应急值守。要加强服务,长途汽车站作为驻区单位,雨湖区一定主动上门,做好服务,为驻区单位排忧解难。

在基建营步步高,周艳希实地检查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工作和节日物资供应情况。督查过程中,周艳希发现超市存在安全通道杂物占用等问题,她当即要求超市负责人进行整改。

雨湖区应急局、区城管局、区交通局、区卫健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