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味十足!苏仙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3 09:30:04


1月28日,苏仙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重点从“5个方面”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对照整改,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会议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罗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周济平到会指导。

苏仙区委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广泛征意见、建议,征求到对区委常委班子的意见建议38条,并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材料,为会议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组织学习了《县委书记必须心中有戒》。


➥冯海燕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


➥市委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


➥会议现场


会上,冯海燕同志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区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区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发言并作自我批评,其他区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发言中,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合力的目的。市委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苏仙区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会议现场


冯海燕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要率先垂范抓学习。坚持把党的理论创新、理论学习作为终身的必须必修课,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走深走心走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苏仙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立说立行抓整改。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认真的对待基层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切实的整改,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勇于担当抓落实。对照党中央和省、市、区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及2035年远景目标,按照省、市要求抓好落实,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持之以恒抓作风。矢志不息地抓好作风建设,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实施细则精神,始终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纪律,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以区委常委会以及班子成员的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巩固全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记者:李翔 侯淞耀


责编:侯淞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