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中心社区党员志愿巡逻为居民点亮“平安灯”

    2021-02-01 16:51: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通讯员 常岚)“一氧化碳很猖狂,小心中毒大家防;无色无味致缺氧,严重中毒使人亡;秋冬季节好发季,安全知识要牢记。”近日,湘潭市雨湖区广场街道中心社区党员志愿巡逻队挨家挨户上门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自成立以来,该社区党员志愿者巡逻队每天风雨无阻开展各类巡逻,为居民群众点亮“平安灯”。

中心社区党员义务巡逻队于2004年 2月正式组建并上岗值勤。这支巡逻队由 14 名成员组成,都是社区老党员,平均年龄达70岁。义务巡逻队每天实行轮班制,主要任务是做好社区巡防工作,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同时,了解、收集社情民意,为社区居委会议事决策提供一手资料。

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时,巡逻队员主动劝导行人、车辆遵守规则,对乱丢垃圾、损坏公物等不文明行为,及时提醒劝阻,引导广大居民形成良好习惯。在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时,队员们带着夹钳、手套,到楼道里清除残标、到绿化带里捡拾白色垃圾。在夜间,巡逻队员将巡逻和辖区治安综合治理相结合,巡查辖区安全隐患、可疑人员,调解邻里矛盾纠纷。此外,巡逻队员还将防止高空坠物,夏季防溺水、冬季防止起火等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和巡逻结合起来,通过党员带头示范,引导社区居民自治,提高居民群众“社区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意识。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