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运管所:守护好乘客回家路

    2021-02-01 08:58: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通讯员 龙辉)2021年春运期间,祁阳县运管所执法人员面临着疫情防控的压力,严把“三关”,护好乘客安全回家之路。

把好车站源头关。客运站场是春运疫情防控的一线,祁阳运管所执法人员在督促客运企业严格执行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规定,严格落实乘客测温、查验健康码、戴口罩、信息登记、发热乘客移交和从业人员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等防疫措施,还会站在进站门口提醒乘客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站在一米线外依次排队体温检测方可进站。“车站大厅比以前更干净更温馨了。”一位乘客一边按防控要求进站一边对笔者说道。

把牢车辆安全关。祁阳运管所执法人员对参运车辆实行三个一律,加强对运输企业和主要客运线路运力调配和指导,防止乘客滞留和客运车辆超载出站。加强对参运车辆的承运人责任险、技术状况和营运线路的监管把关,不合格车辆一律不准参加春运;“两客一危”车辆监控系统未入省网平台及未安装智能监控的或不在线的一律不准参加春运;检查驾驶员从业资格,无从资格证或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准上岗。1月28日春运前期,祁阳县运管所对全县参运车辆428台,进行了一次“大扫除”,对4辆不符合参运车辆实行暂停,对2名无从业资格证的从业人员进行清除。

把紧站外揽客关。祁阳运管所为打击“黑车”非法营运,消除疫情通过“非法违规”交通运输途径传播的风险隐患,该所将63名执法人员分4个片区和1个机动执法组,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采取组织巡查和流动稽查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以往整治经验和非法营运规律特点,科学安排,优化勤务,在白水、黎家坪、羊角塘、文明铺等重点路段开展非法违法运输行为执法整治。截止目前,共查处非法营运面的车、私家小汽车16台次,查处站外揽客2起,排查安全隐患5处,100%整改到位。

年路始末,查询健康码、提醒乘客戴好口罩、系好安全带,驾驶员慢点开,开车安全……每个环节,祁阳县运管所执法人员他们都在,只想给乘客出行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