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民政局:春节“送温暖” 联企“升友谊”

    2021-01-29 15:41:15

慰问企业困难职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通讯员 彭湘 赵冠群)为落实县委、县政府相关精神,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月28日,湘潭县民政党组书记、局长汤立新等一行来到联点企业湖南力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杨季卓共话企业发展大计,勉励企业再创佳绩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2020年企业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一定影响,但是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企业主动应对、提前谋划,已将损失降低到了最低程度,全年实现总产值4000余万元。县民政局负责人对企业克服重重困难,打赢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硬仗表示祝贺。并向企业负责人宣讲了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和配套措施,鼓励企业要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疫情阴霾一定会被尽早驱散,企业新一轮发展的春天一定会马上到来。

“湖南力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职工邓强(化名),家母患有尿毒症,年医疗费用较大,2个未成年的小孩要抚养,还有一个70高龄的单身伯父需由他来照护”。联谊走访前,得知企业还有9名像邓强一样,因各种原因导致家庭困难的职工时,县民政局结合联谊走访,一并对该企业的10名困难职工进行了春节慰问。

在与企业负责人及困难职工代表座谈交流时,县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场主体作用不可替代,特别是民营企业的作用发挥更加明显,而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又离不开每一名企业职工的辛苦付出。希望大家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与企业共同度过因疫情防控导致的短暂难关。大家家庭上的实际困难,各级政府和企业也一定会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