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城市客运:织密织牢春运“安全网”

    2021-01-29 15:35: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湘音)随着春节临近,学生流、务工流陆续增加,非法营运行为也有所抬头。祁阳县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提前谋划,全面加大执法力度,对非法营运车辆、“摩的”等进行铁腕打击,对公交、出租车等合法车辆进行强力规范,织密织牢春运“安全网”,全力打造健康春运、平安春运。

该办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察看现场、查阅资料,详细检查了企业安全管理基础台账、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对公交车、出租车闯红灯、抢行加塞、违法掉头、随意变更车道、人行横道不礼让行人和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整治。

行动中,三个中队四十名执法人员针对非法营运车辆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在车站、医院、商场等重点地段设置卡点,或流动巡查,甄别可疑车辆,严格检查营运资质。

1月28日,春运首日,检查公交车30余辆、出租车110余辆,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0台。其中,无证滴滴网约车5台,非法营运面的车1台,三轮摩托车4台,违规出租车3台。下一步,县客运办将继续保持对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出实招、下重拳,以强有力的措施整治城市客运乱象。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