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我为群众办实事 服务送到“家门口”

    2021-01-29 15:19:07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通讯员 杨建 李思源 左璆 文银凤)”乡亲们,我们来啦!“,1月25日起,湘潭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六支巡回小分队紧贴农村实际和农民需求,主动帮扶,精准对接。将文化服务、医疗卫生服务、理论宣讲、科技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1月27日,县委宣传部在河口镇卓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儿女回家过年吗?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呀!”活动中,在给村民送去常用药品、科普书籍等实用物资的同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姜伟还亲切看望慰问了村里的部分贫困户,关切地询问大家的生活近况,为村里的贫困学子送去了书籍、学习工具和慰问金,希望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1月28日,在花石镇花石村、马龙村,“三下乡”的志愿者们向村民们免费发放树苗、种子、春联、挂历、环保袋等物资,积极普及燃气安全、科学种植、法律法规等知识。当天,最热闹的莫过于《民法典》有奖知识竞赛了,工作人员在现场张贴了100道问题卡,村民们或翻阅资料,或上网查询,争相抢答,答对便可获得护手霜、香皂、抽纸等小礼品。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学法用法的积极性,推动民法典深入群众日常生活。

“马上就要过年了,这红彤彤的春联最实用了,喜庆!”“平时有点头疼脑热也不知道咋回事,今天正好问问城里的医生。”1月28日,在排头乡团结村“三下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村民书写春联、赠送口罩、测量血糖,公安交警还为有需要的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赠送了安全头盔。村民刘向新表示,“以后骑车一定要戴好头盔,平安出行。”当天,县政协副主席刘新玉还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

受疫情影响,今年,湘潭县“三下乡”活动不举行大规模的集中定点活动,而是依托乡镇、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组织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办实事的服务活动,在扩大活动覆盖范围的同时,真正把服务送到基层,把实惠送给农民,把“三下乡”活动办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民心工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