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环卫加强人工机械化保洁,提升主次干道卫生质量

    2021-01-27 15:24: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7日(通讯员 刘思)为进一步提升城区主次干道卫生质量,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生活与出行环境,近日,雨湖区环卫服务中心深入落实创文创卫工作要求,不断加强管理,推进环卫精细化作业,加强人工清扫和机械化保洁,提升主次干道清扫保洁效率与卫生质量,确保实现“六无六净”的道路卫生标准。

集中清扫。

收运垃圾。

在人工清扫方面,以建设北路为界将城区主次干道划分成60余条路组路段,实行“集中普扫”与“全日制保洁”相结合的作业机制,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清理卫生死角和保洁盲区,做到垃圾不着地。

清洗道路。

道路湿扫。

在机械化保洁方面,推行“深度”保洁机制,优化调整作业路线及时间,尽量避开人车高峰时段及路段,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开展“洗、洒、冲”作业,提升路面洁净度,做到路面见“本色”。

清扫一线。

目前,雨湖区环卫服务中心每日累计出动800余名作业人员及50余台机械化清洗作业车辆,日均完成主次干道清扫保洁面积310余万平米、收集转运道路漂浮垃圾100余吨,并切实加强卫生巡查力度,及时、快速处置道路突发性污染事件,为市民群众的生活出行提供了有力的卫生保障。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