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家坪镇组织开展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01-27 14:27: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7日讯(通讯员 温金华 曾志祥 傅重晶)为贯彻落实113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县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近日,龚家坪镇在窑头铺村组织开展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共设置综合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摸排组、健康监测组、诊疗转运组、采样组、消毒组、样品转运组等8个工作组。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现场共设置4个采样点,采样组和消毒组各分4个小组,同时进行采样和消杀工作。演练活动从发现疫情后的全员摸底开始,依次完成设置采样点、集中采样、样本收集与转运等环节。参与本次演练的人员有镇应急演练工作组全体成员、村两委干部、医护人员、村民,共计200余人。

各工作组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紧密合作,圆满完成了实战演练任务。通过本次演练,加强了各工作组的协调联动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辖区内出现新冠疫情,能够在5天内完成全员采样核酸检测任务,为龚家坪镇科学、精准、有效应对突发疫情,及时快速处置和遏止疫情扩散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