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宝塔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2021-01-25 15:40: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周春芳 曾金芳)为使孩子们了解家乡的文物古迹,激发学生建设美好家乡之志,1月24日,祁阳县宝塔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文昌宝娃看宝塔”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参观前,学校详细为学生介绍了文昌宝塔的历史和文化。“老师,为什么文昌塔是七层?”“那个11吨重的宝葫芦是怎么安上塔顶的?”……学生一个个化身为小问号。

当身临其境走进文昌公园,立于万卷书崖、书岩天榜、文昌帝君前,孩子们真切感受到人们期盼文化昌盛的美好愿望。队员们在相互鼓励中沿着曲折环绕的青石阶攀登古塔,抚摸历经风雨的浮雕石刻,迷宫般的设计使登塔变得趣味盎然。在塔顶,伴随悠扬悦耳的铜铃声,观赏“天然的文房四宝”——宝塔为笔、湘江为墨、书岩为纸,巨石为砚,孩子们无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古人的丰富智慧,对“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孩子们自发地捡拾垃圾,提醒游客爱护环境,保护好古迹。

文昌塔之行,既让孩子们增加了知识,同时也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保护文物的美好情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