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潘市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01-25 08:11: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文念 唐渊竣)为了进一步做好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处置新冠肺炎的能力,培养专业卫生应急队伍,提高村民群众防范意识。1月21日上午,潘市镇组织镇机关干部、古韵潘市新时代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青年突击队、镇妇联、镇卫生院、镇派出所、辖区内36个村支书、村医以及部分村民共计200余人在高江村村委会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分两组进行,设有等候区、测温区、临时隔离点、登记区、采样区、医疗废弃物暂存场所等区域并配备桌椅、防护用具、免洗洗手液、75%酒精湿巾等防疫物资,整个演练现场科学设置通行路线,实行人员单进单出。此次演练各部门职责分工明确,由青年志愿者负责提醒待检人员的佩戴口罩以及体温测量、健康码检查、身份信息登记,由卫生院医护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采样结束后,按照单向指引,被检测人员沿规定的撤离路线迅速离开现场,医务人员将采样场所进行及时消毒,派出所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保证了待检测人员有序排队,保持1米安全社交距离,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平稳有序、秩序井然。

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各组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进一步强化了各部门人员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