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住院护理保险” 特困老人的“定心丸”

    2021-01-20 17:21:05

慰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通讯员 郑金香)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现在护理费能报销一大部分,住院期间也不担心没有照顾啦”,龚老感激地表示。近日,雨湖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同赴市二医院看望特困供养人员龚素梅老人,送上政府的关心与问候。

今年以来,雨湖区民政局为有效破解特困供养对象住院期间照料护理难题,进一步提升全区特困供养对象生活质量水平,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分公司签订了《特困供养人员护理保险服务采购项目合同》,为全区940名特困供养人员购买住院医疗护理保险,落实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护理保险政策,重点解决特困供养人员因病、因意外伤害住院期间的护理难问题。

在全区范围内推行统一的保险条款、保险方案、保险费率、理赔流程、服务标准和保险宣传,有效保障了全区特困供养对象的住院医疗护理,大大减轻了政府和特困供养对象的负担。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