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泼墨送春联 翰墨飘香传祝福

    2021-01-18 17:11:14

为营造社区春节文化氛围,弘扬传统文化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与互动,2021年1月20日上午,岳麓区望月湖街道湖中社区联合长沙教育学院、红枫康乐养老中心举办写春联、送“福德粥”活动,给社区100余位居民送去了新春的祝福,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当天上午10时许,湖中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前坪就挤满了不少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已摆好桌椅,准备了红色的纸张和毛笔。活动现场翰墨飘香,在长沙教育学院胡党生和臧迎春两位老师的桌前,围观的居民凝神屏息,静静地感受着书法艺术的魅力,不时翘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年年大好家家福,事事皆成处处春”“万户春风迎燕舞,百载荣光颂党恩”……楷体、行书、隶书,一幅幅散发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和“福”字展现在老人们眼前,喜庆的话语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洋溢着过年的喜庆,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气象。

“老师,麻烦您帮我写个对联吧。”“老师 ,也给我赐个福字吧。”不仅所有写好的春联和福字全部被一抢而空,居民们还提出了“私人订制”的要求。一个上午,社区前坪求取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手拿一幅幅春联回家,个个笑得合不拢嘴。

紧接着,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煮好的腊八粥和写好的春联送到辖区孤寡老人家中,让他们不出门就能感受到社区的温暖。接过志愿者递过来的热腾腾的腊八粥,家住六片十栋的苏娭毑感动地说道;“喝了这碗粥,身暖,心更暖。”

湖中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长沙教育学院、红枫康乐养老中心写春联、送“福德粥”活动使社区居民在品味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感受社区的关怀与祝福,在全社区范围内营造了浓浓的年味氛围。(文/陈灿)

责编:樊汝琴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