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雨湖路街道及时整治占道经营 确保市容整洁有序

    2021-01-19 16:42:29

劝导现场。

劝导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宋群 刘向)为营造规范、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巩固八仙桥环境整治效果,近日,雨湖区雨湖路街道加大了对八仙桥农贸市场的巡查整治力度,确保市容整洁有序。

日前,雨湖路街道接到群众举报,反馈八仙桥农贸市场存在占道经营现象。该街道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牵头,分管领导带队,集合关圣殿社区、城管中队所有人员,全天候对八仙桥农贸市场周边及南步街沿线进行集中巡查整治。

该城管中队队员开启了“5+2”的巡查管理模式,每天早上7时集合,从南步街入口开始巡查,对沿线摊贩进行劝离,积极引导他们全部进入市场内规范经营,并明确告知摊主公共区域内严禁私设任何摊担经营。针对占据人行过道、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行为,将依法进行相应处罚。规范好流动摊贩后,该中队所有队员继续值守至下午6时,防止劝离摊贩再次折返,确保整治工作落在实处。

通过两个星期的连续整治,八仙桥沿线占道经营现象得到了有效控制,周边环境规范有序。该城管中队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安排队员加强值守,加大执法力度,严格管控,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市容秩序规范常态化。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