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2020年度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接受湘潭测评

    2021-01-15 17:39:25

测评会现场。

彭瑞林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通讯员 潘永)1月14日,湘乡2020年度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接受湘潭测评。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主持测评会并讲话。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市委副书记周赏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市政协主席彭初阳出席会议,市领导谢岸烨、谢永根、彭湘、黄建平、彭建平、龙科、刘志刚、袁钢赤、贺青参加会议。

会上,彭瑞林通报了湘乡市202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2020年以来,湘乡市委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和湘潭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完善干部工作“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年市委研究讨论干部调整7批次,调整干部294人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湘乡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彭瑞林指出,选出好干部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坚持好干部标准和“四个优先”选人用人导向,把党管干部原则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强化政治建设考察结果运用,把政治上强的干部用起来,大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推进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常态化,着力建设一支推进湘乡改革发展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切实强化干部监督管理。突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抓住“凡提四必”、推荐考察重点环节,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坚决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加快建立干部监督综合信息系统,做细做实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工作。

彭瑞林强调,要全面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大纲和教育培训计划,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教材体系、资源体系,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实地调研,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要重点抓好年轻干部培养。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是百年大计,要重点培养和使用一批“94后”科级干部,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优化、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会上,湘潭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就此次测评工作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对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全体副县级以上在职领导,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及部分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