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定安调度湘菜产业链工作、中国湘菜文化博览园项目

    2021-01-15 16:26:06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 王一丁)1月13日,岳塘区委副书记肖定安带队对湘菜产业链、中国湘菜文化博览园项目进行考察调度。副区长杨欣荣,岳塘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伟,岳塘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理参加。

当天,肖定安一行查看了中国湘菜文化博览园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项目相关情况汇报。

中国湘菜文化博览园项目开工之时,推进较缓慢。后经多方协调,项目实施中的外部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均得到了有效解决。当前,项目建设方正积极推进项目博物馆群、项目展示中心建设及项目招商工作。肖定安强调,要抢抓先机勇担当,利用好天气、好时机,抢工期抢进度加大投资量;要科学谋划求良效,做到高起点谋划,高品质定位,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要众志成城有合力,做好项目统筹,维护施工环境,营造良好氛围,主动做好协调服务。

湘菜产业链工作开展以来,制定了《湘菜产业链2020年工作方案》《湘菜产业链三年行动计划(讨论稿)》,重点按照打造“一园、两池、三街、三基地、三中心、三工程”的发展路径,为湘菜产业高质量明确方向和具体措施;成立了湘潭潭州味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专门负责湘菜产业产品开发、市场推广、品牌维护等工作;制定了湘菜产业链“两图两库两池”(现状图、全景图,项目库、客商库,资金池、人才池)。当前,产业链平台知名度逐步提高,大型活动持续造势,促成了核心项目中国湘菜文化博览园项目成功落地。

针对湘菜产业链下阶段工作,肖定安指出,一是要强化考核工作,加强沟通协调,促进产业链经济指标达标争优。二是要通过统筹谋划优计划,构建以产业链为核心,以市场原则为底线,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以重大项目有效推进为亮点的工作机制。三是要力求实效优重点,推动餐饮企业、项目快速发展,积极发挥食品加工业餐饮企业联盟、协会作用,着力推进湘菜产业链建设,加快推动湘菜产业发展。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