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关工委工作暨“五老”网吧监督工作年度总结会议召开

    2021-01-14 17:18:03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通讯员 黄雯杏 杨莉莎)1月13日,岳塘区关工委工作暨“五老”网吧监督工作年度总结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颜谦出席并讲话 ,区关工委负责人及各街道“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等参加。

2020年,区关工委积极发挥“党建带关建”作用,聚焦强国少年,发挥五老余热,从青少年结对帮扶、隔代家庭教育、网吧监督等方面入手,落实全力全面成长守护。2021年,关工委将继续落实四个“着力”,抓好青少年“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为重点的思想教育,做好贫困家庭大学新生为重点的扶贫助学,以党建带关建推进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创新发展。

“五老”网吧监督工作是发挥各个社区“五老”人员余热,为广大青少年营造良好成长环境的重要举措。2020年,“五老”网吧监督员采取“巡查+”模式,抓住放学后及寒暑假等关键节点对网吧进行巡查、宣讲、整改,为全区网吧发展趋于正规化、规模化助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领导关于关工委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举行了“五老”网吧监督员保健知识讲座。

颜谦表示,在“爱党、爱国、爱岳塘”等活动中,老同志们起到了传递正能量的良好作用,体现了“五老”人员的责任担当,希望“五老”人员能够多关心、支持、参与岳塘区十四五建设,共同推进岳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