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自力到湘潭县调研民政社会事务工作

    2021-01-13 18:44:54

陈自力(左二)到湘潭县调研民政社会事务工作。

实地调研湘水缘长生陵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通讯员 叶虎)近日,湖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陈自力一行到湘潭县调研民政社会事务工作。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该县婚姻登记中心及新建的离婚登记室和调解室,了解《民法典》中婚姻登记相关新规定的流程和宣传情况,肯定了该县婚姻登记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工作人员做好上门群众工作,认真用情接待好每一对登记对象。

随后,调研组在县民政局召开了残疾人“两项补贴”调研座谈会,会上针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被纳入今年省实事目标工作任务,在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发放流程、对象中的低保、特困人员核对、档案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了解调研。会上县民政局、县残疾人联合会、易俗河镇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负责人进行了汇报发言,为今年全省制定残疾人“两项补贴”相关工作的推动提供了建议和数据基础。

最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湘水缘长生陵园有限公司,充分肯定了湘潭县殡葬改革和湘水缘长生陵园有限公司取得的成绩,对湘潭县殡葬改革工作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因地制宜、加快改革”的指导意见。陈自力强调,要坚持基本殡葬服务的公益性、公开性;要进一步增强殡仪服务的透明度,让群众看得明白、办得放心;要规范殡葬延伸服务,提供既能满足群众迫切需求,又能让群众消费得起的服务。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