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国平带队检查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4 07:41: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通讯员 曾庆亮)春节将至,为确保全县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13日下午,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带领县委办、消防大队、县安监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以及部分专家对该县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组在严格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重点查看了易俗河镇烟塘敬老院消防安全、消防设施配备、食品卫生、制度执行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听取了烟塘敬老院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对该院运营状况、入住老人生活情况、防寒取暖以及节前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仔细了解。经检查,该院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能够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认真抓落实;同时建议,该院要加强制度建设,在安全生产规章管理制度方面要进一步细化措施、量化标准,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

傅国平指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县安全稳定大局,县、乡各级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履行好监管和主体责任。傅国平要求,年关将至,县民政部门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制定详细的排查工作方案,在节前对全县民政领域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一次“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成效到位。同时,各养老机构要妥善安排好老人节日期间的生活,大力营造节日氛围,确保入住老人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