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一手抓部署 一手抓落实 傅国平督导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3 16:06:55

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左三)、副县长陈虹伶(左四)在贵竹农贸市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傅国平一行在湘潭县人民医院了解疫苗接种相关准备工作。

湘潭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杨建)1月12日下午,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带队深入社区、医院、农贸市场、集中医学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组织召开会议就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周贤、谭海洋、刘耀奇、谭捍卫、姜伟、唐仁光、张立忠、崔勇、陈虹伶、胡明伟参加会议或督导活动。

“网格群有没有发挥实际作用?人员异动能不能搞清楚?”在赵家洲社区,傅国平打开工作人员手机中的网格微信群,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社区要充分发挥网格力量,做好防疫知识宣传、重点人员排查等工作;同时,要紧密依托、科学应用大数据,高度关注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群众,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实时跟进情况。

在贵竹农贸市场,傅国平认真查看了冷链食品台账和追溯记录,并与一线工作者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傅国平指出,农贸市场人流量大、防控难度高,要加强入口处管理,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防疫宣传,增强公众的疫情防控意识;要加强对冷链食品行业的监管,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追溯管理、人员管理等责任。

傅国平还来到湘潭县人民医院和县集中医学隔离点,现场了解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以及隔离点设备配置和人员配备情况。傅国平指出,疫苗接种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疫情防控措施,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上级的沟通协调,切实保障疫苗供应;要按照省市统一部署,优先安排特殊岗位、一线人员的疫苗接种,其他人员分批次有序接种;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保障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对防疫物资的需求。

督导活动后,傅国平组织召开了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相关单位关于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管控等工作情况以及春节前后的防控工作安排。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傅国平强调,要做到三个“强化”,三个“严格”,三个“抓紧”:要强化防控指挥调度、强化人员流动管理、强化防控知识宣传;要严格控制人员聚集、严格监测重点人群、严格防范疫情输入;要抓紧疫苗应急接种、抓紧做好应急准备、抓紧落实排查任务。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