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靓丽行动 | 下足“绣花”功夫 擦亮城市“面子”

    2021-01-13 10:28:32

执法人员在滨河北路整治占道经营行为。

执法人员劝导摩托车车主有序停放车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通讯员 谭浪 陈树理)城市之美,在于精致;城市管理,在于精细。连日来,湘乡市城管局按照“迎新春城市管理靓丽行动”要求,用“绣花”功夫整治市容市貌,擦亮城市“面子”,让城市环境更整洁、更有序、更靓丽。

“老板,请把店铺外面的商品收拾一下,不能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市貌。”11日,该市城管局执法大队开展市容管控执法行动,对滨河北路到东山中路沿线电动车、摩托车乱停乱放,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门店商户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整治。在东山中路,该市城管局执法大队昆仑桥街道中队执法人员看到某水果店将摊档随意摆放在公共用地上占道经营,影响行人出行,立即上前劝导,并帮助店主把违规摆放的商品收回店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柔性”执法得到店主的理解和配合。

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拆除户外广告灯箱。

与此同时,在万家丽建材市场向阳路段,该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正在清除非法搭建的户外广告灯箱,确保规范有序、美观安全。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深入,从1月6日开始,湘乡市城管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迎新春城市管理靓丽行动”,围绕市容管控、环卫保洁、市政维护、园林服务四个方面,在“序化、净化、美化、绿化”上下功夫,以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环境迎接新春佳节。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工作人员600余人次,查处乱停乱放,规范占道经营、占道堆放物品和建筑垃圾行为300余次,拆除破损路灯广告100余处、破损户外广告50余处,各类小广告牌75处,清理过期横幅60余条,修复市政人行道板1500余平方米。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