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1-01-12 10:21:05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梓任)1月8日下午,雨湖区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白云峰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艳希,区委副书记赵波,区领导罗扬义、王振华、王自君、刘荃、张清平、阳涛、李豪雄、刘奖红、罗庆坤、钟曙朝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在耒阳市源江山煤矿事故救援现场的讲话精神。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就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2021年雨湖区安全生产“春雷百日行动”进行了介绍。

2020年,在雨湖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国、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践行安全生产“五步工作法”,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风险隐患“三大行动”,不断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全区未发生较大事故,未发生自然灾害导致人员伤亡事件,亿元GDP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控制在0.02以下。2020年在湘潭市对县市区安全生产综合考核中获评第一,荣获省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优秀县市区。

下一步,雨湖区将紧紧围绕“两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践行安全生产“五步工作法”,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顽强的干劲、最有效的举措落实国、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完善信息化应急指挥平台,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工作,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雨湖平安稳定。

就下阶段工作,白云峰要求,一是站位要更高,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判断力,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行动要有力,力度更大,考核更严,任务抓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统筹兼顾,有机结合,对标对表执行。三是责任要抓实,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调度指导,各乡镇街要落实属地责任,运用好“五步工作法”,强化责任担当,分批分类处理问题,特别是加强关停工矿企业后续管理,强化执法监督,形成高压震慑。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