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举行2020年新入编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结表彰会

    2021-01-12 09:57:23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通讯员 谢岳峰 何英) 1月8日,雨湖区2020年“为未来而学”新入编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结表彰会在风车坪建元学校举行,对参与课堂教学竞赛的208名新教师进行了表彰,评选出优秀课堂教学一等奖66个、二等奖86个、三等奖56个。

据悉,为全面了解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岗位,检阅各学校教学教研能力,有力推进雨湖区“为未来而学”深度课改工作,去年11月雨湖区组织近三年来新入职的教师参加教学竞赛活动,活动分学前、小学、中学三个学段,10个学科组进行课堂教学竞赛。

竞赛前期,雨湖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进行了广泛宣传发动,各学校组织教学骨干力量和教研组成员,从教材把握、教学设计、语言组织、课堂调控、课件展示等方面对新教师进行悉心指导,使新教师在一轮又一轮的反复研讨过程中迅速成长和蜕变。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科学、美术、音乐……208堂竞赛课程囊括了所有学科,每堂课程都精彩纷呈,亮点频出,雨湖区教培中心收集了大量优秀的课堂视频,为即将开展的全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积累了资源。为了使参赛教师专业得到进一步提升,赛后,雨湖区教培中心还对每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教学工作,也指出了不足之处,为他们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雨湖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组织这样一次大规模的教学竞赛活动,不只是看到了新入职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课堂教育教学驾驭能力,而更欣喜地感受到全区各学校对新教师成长的重视和浓厚的校本教研氛围,各学校继承和发扬了"一人参赛,团队受益"的优良传统,使全区教师素质和课堂教学水平得到了整体提升。今后,雨湖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巩固和推进“为未来而学”深度课改工作,为加快雨湖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