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有约,金石流芳丨龙山印社书画篆刻作品展在中格美术馆开展

    2021-01-11 16:01:08

开幕式现场。

龙山印社书画篆刻作品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通讯员 雷威)1月10日-16日,由湖南省书法院、省书协会篆刻委员会、湘潭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指导,湘潭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龙山有约,金石流芳丨龙山印社社庆七周年第三届社员书画篆刻作品展”在中格美术馆举行。湖南省文联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书协理事鄢福初到现场指导。

据悉,龙山印社成立于2014年11月,印社宗旨是以弘扬白石文化、白石精神为己任,潜心研究琢磨,创作精品力作,讴歌伟大时代。此次,龙山印社18位作者历时一年,共创作了70幅精品力作在此展出。其中很多作品取材致敬抗疫英雄、讴歌公益事业,这些作品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次,以多姿多彩的翰墨丹青,在题材选择和表达方式上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广泛性,在内容和意境营造上表现出使人耳目一新的丰富感。

观展群众纷纷表示,由18位书画篆刻家倾情奉献的这道文化大餐,是湘潭一道亮丽的艺术风景线,不仅为全市的篆刻爱好者切磋技艺、展示才华搭建了平台,也有利于通过篆刻艺术传播湖湘文化。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