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志雄到岳塘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21-01-08 16:58:17

吴志雄(右二)在五爱村便民服务中心调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8日讯(通讯员 康艳)1月6日,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来到岳塘区,就基层党建工作开展调研。区委书记陈爱民,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勇,区领导肖定安、颜谦、朱海林参加。

在宝塔街道云峰社区,吴志雄实地查看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详细询问了社区党员网格化管理、智慧党建情况。他指出,云峰社区要构建“社区+物业+楼栋+住户”网格化治理模式,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和在职党员作用,打通基层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荷塘街道五爱村便民服务中心,吴志雄详细了解了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表示,五爱村要重视村集体经济发展,大力发展农村合作社、家庭农场,打造高效、品牌农业。

座谈会上,陈爱民就岳塘区经济社会发展、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近年来,岳塘经济硬实力稳步攀升,2020年,岳塘区始终坚持以“党建领航工程”为统揽,全面加强基层建设,升级改造8个示范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半边街社区迎建村、金耐社区吉安公馆等54个小区党群服务站,61个村(社区)换届选举产生439名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提拔重用45名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1262名机关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1268户,全面消除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

吴志雄对岳塘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岳塘区经济发展质量高,发展思路清晰,村支两委换届、城市基层党建、社区公共服务工作抓得实。他强调,岳塘区作为首善之区,当有首善之为,担首善之责,始终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走在前列;要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下大力气推进人才强区建设;要坚持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为目标,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上创造新经验;要坚持把提高企业党建质量作为重点,以党建引领和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强基层固基础作为支撑,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治理能力,全面抓好基本阵地、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设,为岳塘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