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年关守护(2021)”行动部署会

    2021-01-08 10:51: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8日讯(通讯员 曾志刚 文赟)为贯彻落实省、市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1)”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1)”行动,1月7日,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1)”行动部署会。

根据省、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从1月8日起至2月28日,祁阳县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市场监管领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节日市场消费权益、价格检查、网络交易监管、执法打假等专项检查。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推动“年关守护(2021)”行动落实落细。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压实作为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各项整治行动和专项检查落地见效。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聚焦问题导向,全面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等重点领域整治行动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节日市场消费权益、价格检查、网络交易监管、执法打假等专项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压实工作举措。做到严格监督执法,严肃查处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杜绝执法监管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营造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有力震慑违法生产经营主体。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日常监管巡查,迅速将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具体工作要求向市场主体宣传解读到位,督促生产经营者依法合理经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营造“年关守护,人人参与”的社会共治氛围。五是要做好工作结合。全局各部门要坚持统筹兼顾,将年关守护行动与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长江流域退渔禁捕以及各项日常工作相紧密结合,全面打好2021年市场监管“开局战”,保障“两节”“两会”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稳定有序。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