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安排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01-06 16:54:23

2021年湘潭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打非治违”工作动员部署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6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周赛男)1月5日上午,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主持召开2021年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打非治违”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了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2020年安全生产督查考核情况,安排部署“打非治违”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段伟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刘耀奇,县级领导张立忠、荣虎成、崔勇、陈虹伶、胡明伟、陈义、姜超、周毅、唐争耀参加会议。

2020年,湘潭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三坚决、两确保、一力争”为目标,不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抓实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基层建设,保持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一年来,全县无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湘潭县再次荣获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标志着我县自2019年“9·22”事故以来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目标得以实现。

傅国平指出,过去一年,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湘潭县安全生产工作重返全省先进行列,这一成绩的取得,表明的是我们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的能力,彰显的是我们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的定力,传递的是我们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信心。新的一年里,各乡镇、各部门要稳打稳扎,务实落实相关责任,以坚决态度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傅国平强调,安全生产是最基本的民生,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安全生产是最首要的责任,任何时候都不能懈怠;安全生产是最关键的底线,任何时候都不能突破;安全生产是最严肃的任务,任何时候都不能应付;安全隐患是最直接的事故,任何时候都不能疏忽;“打非治违”是最有力的措施,任何时候都不能手软。

段伟长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难事,更是大事,必须注重本质安全水平的提升;注重安全隐患的整改销号;注重查处问责,打准打狠;注重宣传氛围,营造秩序。他要求,各单位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专业素质要再提升,专项执法要再严格,责任担当要再强化,管理机制要再完善,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严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保驾护航。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