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人入选2020年科技创新类“湖湘青年英才“计划

    2021-01-03 07:42:19

长沙晚报1月3日讯(记者 徐运源 通讯员 任彬彬 刘一铮)记者从省科技厅近日主办的第四届“湖湘青年英才”沙龙活动上获悉,102人入选2020年科技创新类“湖湘青年英才”计划。活动中,不仅颁发了2020年科技创新类湖湘青年英才入选证书,还举行了院士带培受聘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王耀南、柴立元3名院士获颁聘书。

此次入选的100多位“湖湘青年英才”,来自我省高校、企业、医院等单位,长沙占比接近八成。省科技厅牵线搭桥,为青年英才聘请相关院士、领军人才为带培导师,受聘的青年英才可在带培院士专家所在实验室、研究基地参与重大课题研究并担任特别助理等,通过他们的指导和传帮带,提升自我的科研水平和业务素质。

记者了解到,省科技厅2015年将“湖湘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纳入“湖湘青年英才”(科技创新类),实行统一评选和培养,是我省目前唯一针对35岁左右青年人才的支持计划。自计划实施以来,“湖湘青年英才”影响力、关注度、认可度逐年增加,已经成为湖南省标志性的人才工程。目前,该项计划共培养支持了358名科技创新类英才,其中超过60人先后入选国家级人才。

责编:曾璇

来源:长沙晚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