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七里桥镇多措并举培养年轻干部

    2020-12-30 15:11: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0日讯(通讯员 林志斌  王文炜)“阿姨,您这个困难补助,要先向村支书报告,递交个人疾病诊断书,领取表格,盖好章交给村支书,由支书帮你拿到镇里来审批。”近日,祁阳七里桥镇党建办曾涵薇耐心细致地向前来咨询的廖某做好解释。这是七里桥镇年轻干部在自己岗位上默默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锻炼,培养一批德才兼备、业绩突出的高素质专业化骨干力量,七里桥镇探索多渠道培养青年干部,为青年干部搭建成长平台。

建立“一对一,师带徒”联系培养机制。明确每名镇党政班子成员联系一名年轻干部,将全镇近五年通过公开招考的公务员、选调生以及事业单位35岁以下共11名同志,分别明确一名党政班子成员为培养联系人,培养人带领青年干部参与各自分管工作、带片村一线,加强基层实践锻炼,着重在贯彻中央部署、做好群众工作、组织协调、文字综合等能力上有提升。

制定青年干部培养计划。组建“青春飞扬,岗位成才”计划青年队伍,广泛开展读书交流活动、环境整治志愿活动、文艺兴趣展示活动、“暖阳”爱心志愿、疫情防控等活动10余次,以活动为媒介促进青年干部德、智、体全面发展。

鼓励青年干部交流学习。积极推荐青年干部到国家财政部、市委办、县委组织部等部门跟班学习,开拓眼界,提高业务能力。为青年干部参加培训创造条件,协调他人接手工作,使青年干部快速成长。

目前全镇11名青年干部迅速进入岗位角色,担当起各办公室的主力军重任,在综合协调、文字写作、驻村帮扶、基层服务等各方面发挥先锋作用,获得各级领导、单位同事及群众的好评。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