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浯溪国家湿地公园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2020-12-30 10:30: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0日讯(通讯员 雷鹏飞 桂小松)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发《关于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祁阳浯溪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国家专家组评估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自2017年祁阳浯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以来,祁阳严格按照“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扎实做好湿地保护与修复和提升管理能力工作,使湿地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湿地生态系统结构有序稳定,科研监测和科普宣教体系基本形成,湿地公园保护管理建设工作开展卓有成效,为守护“一江碧水,天蓝山青”作出重大贡献。

下一步,祁阳继续坚持以保护浯溪国家湿地公园的湿地生态系统稳定性和完整性为核心,以维护湘江流域的水环境生态安全为重点,将祁阳浯溪国家湿地公园打造成为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典范、绿色生态旅游的首选胜地、区域文明教育的重要基地、全国湿地生态系统监测的样板站点。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