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小学家庭名师工作室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20-12-30 09:36: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0日讯(通讯员 魏爱萍)12月29日,祁阳县文明铺镇狭江小学里欢歌笑语、温暖如春,小学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正在这里举行“心手相牵 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留守儿童是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的成长、教育已成为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他们缺少父爱母爱,对此,小学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加强对留守学生的关爱、教育、管理,从思想上疏导、学习上辅导、言行上引导,并在生活上予以帮助。

狭江小学是一所边远小学,留守儿童占百分之八十以上,孩子们内向、自卑、敏感,性格比较脆弱。工作室团队为他们量体裁衣,设计了“诗词会”“呼啦圈接力”“蒙眼障碍走”等节目,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分享感受,了解孩子生活和学习状况,并采取针对措施,带给必要的帮助。活动过程中既做孩子学习进步的引导者,又做思想道路的引路人。

通过本次活动,小学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团队为留守儿童送去了爱和欢乐,让留守儿童在远离父母的日子里也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并让每一个留守儿童不再孤单,不再无助,在学校同样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