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举办“争做四有好老师 ”演讲比赛

    2020-12-29 15:47:24

比赛现场。

颁奖环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9日讯(通讯员 彭洁 冯静)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厚植家国情怀,12月25日,湘潭县教育系统举行争做“四有好老师”师德演讲比赛。

整场比赛分为县属学校系列和乡镇系列两场。比赛现场,33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争做“四有好老师”这一主题,结合自身从教工作的实际经历和感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或身边同事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诠释了教师职业的神圣和师德师魂的崇高。其中《守护乡村教育的筑梦人》的演讲语言精炼,感染力强,气势磅礴,赢得了观众的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有来自县一中的欧璐萍、江声实验学校的陈书舟和县二中的徐茜获得了县属学校系列比赛的一等奖。锦石中心校的王欢、茶恩寺中心校的黄思、易俗河中心校的冯婷获得了乡镇系列比赛的一等奖。

“在这次的演讲比赛中我收获良多,在这里我见到了很多很好很优秀的老师们 今后我也一定以习主席讲的四有好老师为指引 努力争做一名好老师”湘潭县一中的教师欧璐萍说道。大家纷纷表示, 师德是教师之魂,是立校之本,不断增强了教师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莲乡教师队伍,为湘潭县教育新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